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開幕 兩岸宮廟負責人出席(組圖)


發佈日期:2006 年 10 月 31 日
  • 分享至:

1.jpg


十月三十日(農曆九月初九)是媽祖羽化升天紀念日。當日,澳門天后宮舉行隆重的“觀音祈福法會暨媽祖祭典”儀式。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聖輝法師親臨主持法會。來自大陸各省市及臺灣地區、東南亞國家的嘉賓和媽祖信眾近千人在這裏祭典媽祖。中新社發史利 攝

 

澳門特首何厚鏵等嘉賓在澳門天后宮為澳門第四屆媽祖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剪綵。一年一度的媽祖文化旅遊節已成為一項重要的節慶活動,也是澳門文化旅遊的一個品牌。中新社發史利 攝

 

中新網10月30日電據澳門日報報導,由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主辦的“第四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二十九日起一連兩天舉行,觀音祈福法會三十日上午在路環媽祖文化村天后宮舉行,由中國佛教協會常務副會長聖輝法師主持,上海藝術團應邀作文藝表演助興,同時還舉行“丙戌年致祭媽祖羽化升天一○四六周年盛典”。


2.jpg


“澳門天后宮媽祖駐駕黑沙環公園祈福活動”昨(二十九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舉行。昨日上午八時,媽祖文化村天后宮媽祖起駕巡遊供沿途居民及信眾參拜。主辦單位還邀請了上海、福建、天津、浙江、江蘇、遼寧、山東、廣東等省市的媽祖宮廟、民俗博物館負責人,以及臺灣地區、東南亞國家的媽祖宮廟負責人來澳出席慶典活動。

 

今日上午十時,中國佛教協會常務副會長聖輝大和沙和閩南佛學院傳明法師、廈門南普陀寺德煌法師主持“觀音祈福法會”,參與法會的還包括內地五十名高僧。法會後,“第四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開幕剪綵儀式隨即舉行,及後還舉行“丙戌年媽祖祭典”儀式。期間,上海藝術團將在現場表演文藝歌舞助興;今晩八至十時,將移師議事亭前地舉行文藝晩會。

 

主辦單位昨晩還舉行“第四屆媽祖文化旅遊節”歡迎宴會,中華媽祖基金會顏延齡、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聖輝大和尚分別致詞;中華媽祖基金會副主席陳明金分別與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朱維群、聖輝大和尚,以及福建、泉州市、晉江市、中國僑聯、上海海外聯誼會領導互贈紀念品。






 
瀏覽次數:47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