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赴台參與媽祖遶境活動


發佈日期:2019 年 04 月 09 日
  • 分享至:

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澳門天后宮代表團4月7日到台灣參與由台中大甲鎮瀾宮主辦的“2019年大甲媽祖觀光文化節暨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己亥年遶境進香”活動。一行三十二人在團長陳明確及該會秘書長吳聯盟帶領下,先到大甲瀾宮進行參拜,並在媽祖起駕後參與遶境。


1.jpg


  代表團在大甲瀾宮外恭迎媽祖鑾駕,緊隨其後三天兩夜的遶境活動。陳明確表示,希望能透過參與活動學習取經,為將於10月7日舉辦的“第十七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作準備。


  副主任委員吳三明表示,今年代表團共三十二人參與,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與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同一天進行,百年難得一遇,因此分開兩個小組。他帶領十一名團員先到白沙屯拱天宮參拜及恭迎白沙屯媽祖,再返回大甲鎮瀾宮參與遶境。代表團過去幾日也向途經遶境路線的媽祖廟宇團拜,同時向各廟宇發出邀請函,邀請來澳參與“第十七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


2.jpg


  4月9日,代表團向鹿港天后宮及西螺埔心拱興宮進行團拜並發出邀請函。在遶境活動結束後,拱興宮主任委員程健爐及一眾負責人更熱情宴請代表團一行,表示必定組團參與今年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


  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之旅,4月7日晚媽祖起駕後將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縣市,11日將舉行祝壽大典,並於16日回駕大甲鎮瀾宮。台灣警方估計今年有15萬人湧入大甲市區,而台中市文化局估計,沿途將吸引200萬人次,創造30億新台幣商機。




 
瀏覽次數:2238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