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宮赴台遶境賦歸


發佈日期:2016 年 04 月 13 日
  • 分享至:

1.jpg

陳明確(左四)、莊麗華(左五)出席祝壽大典


  【本報消息】赴台參與大甲媽丙申遶境進香活動,並宣傳推廣第十四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的澳門天后宮參訪團,昨結束行程返澳。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天后宮管委會主任陳明確稱是次交流訪問收穫豐富,通過幾日拜訪交流,共獲四十多家宮廟支持,應允今年來澳參與媽祖文化旅遊節盛會。


  大甲鎮瀾宮遶境進香於本月八日晚起駕後,行經彰化南瑤宮、西螺福興宮、北斗奠安宮、彰化天后宮及清水朝興宮等廟宇,十一日晚抵達終點站嘉義新港奉天宮,並於昨日上午八時舉行盛大祝壽大典。大甲媽“雨水媽”的稱號名不虛傳,起駕時還是艷陽高照,近幾日卻一直雨水不斷,但絲毫無礙信眾步伐,緊隨媽祖鑾駕,虔誠之心可見一斑。


  天后宮參訪團昨亦抵新港奉天宮參與祝壽大典,隨後結束行程返澳。參訪團連日來在隨駕遶境的同時,與沿途所經的鎮瀾宮、南瑤宮、福興宮、拱興宮等宮廟代表會面,宣傳推廣今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爭取更多支持。


  陳明確表示,此行不僅深度感受台灣媽祖活動盛況,更增進與各媽祖宮廟的情誼。透露媽祖文化旅遊節今年將與雲南省合辦,將於十月七日至十日期間舉行。該會接下來將重點籌備旅遊節系列活動,拭目以待。




 
瀏覽次數:68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