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氣氛濃澳團體會深


發佈日期:2016 年 04 月 10 日
  • 分享至:

1.jpg

天后宮團繼續參與大甲媽遶境


  【本報消息】台灣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第二日,應邀出席的澳門天后宮參訪團繼續參與遶境。負責人表示,台灣媽祖文化獨具特色,氛圍濃厚,參與者無不深受感染,獲益良多,未來有機會仍會繼續參與。


  昨日台灣烈日當頭,但絲毫不阻香客的步伐,彼此互助互愛,加油打氣。更有大批信衆排起數百米的長龍,跪等媽祖鑾駕,希望能“鑽轎底”,祈求媽祖娘娘庇佑。鑾駕所經之地的民衆,一早紛紛於自家家門、商舖門口,準備茶水、水果、鮮花等,化寶燒香恭迎。沿途還不斷有民衆自發出錢出力供應免費茶點,甚至有免費車輛、房間給隨駕香客休息。


  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澳門天后宮委員會主任陳明確表示,看到台灣民衆幾乎是家家戶戶,透過不同形式自發參與,感到媽祖文化在台灣紮根深。參與遶境的信衆不乏長者和幼童,但都憑着敬仰媽祖,無畏烈日、風雨,發揮出苦行僧般的精神,令人動容,亦足見信仰力量的偉大。


  媽祖鑾駕昨日已抵達彰化市,並於當晚駐駕南瑤宮。預計今晚會抵達西螺鎮福興宮駐駕。




 
瀏覽次數:647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