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發揮媽祖軟實力促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發佈日期:2016 年 03 月 22 日
  • 分享至:

1.jpg

白沙屯媽祖昨日抵達北港朝天宮駐駕


  澳門天后宮昨日圓滿完成“白沙屯媽祖徒步至北港進香”參訪活動返澳,眾成員紛紛表示是次行程獲益良多。中華澳門媽祖基金會董事、澳門天后宮管理委員會主任陳明確表示 ,希望未來藉著“一帶一路”的建設契機,發揮媽祖文化的軟實力,推進澳門與國家大戰略的結合。


2.jpg

進香祭拜大典


  白沙屯媽祖前日抵達北港朝天宮駐駕,並舉行進香祭拜大典;昨日淩晨五時四十五分舉行割火儀式後,啟程北返。而澳門天后宮亦圓滿完成是次參訪活動,昨日搭機返澳。陳明 確總結時表示,媽祖文化與海上絲綢之路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未來天后宮將藉著“一帶一路”的新歷史契機,發揮媽祖文化軟實力,推動澳門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與國家大戰略結合。


3.jpg

參訪團拜訪五條港安西府張李莫千歲祖廟


  眾團員亦紛紛表示此行為“香丁腳”(白沙屯慣此稱呼參加進香的信徒香客)的精神、毅力所感動,參與活動獲益良多。澳門天后宮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吳聯盟表示,他個人第一 次參加“白沙屯媽祖徒步至北港進香”活動,媽祖鑾駕所到之處場面之“墟冚”,給他留下深刻印象,活動令其充分體驗台灣多元媽祖文化的獨特魅力。副主任莊麗華表示,來回近四百公里的長途跋涉 ,對信徒的體力、耐力均是一大考驗,但沿途不見一名信徒喊苦喊累,只有互相加油打氣之聲;有信徒即使小傷小痛在身,仍保持精神飽,堅毅之情令人動容。常務委員洪文華表示,雖然是延續百年的 傳統活動,卻有現代科技加入與時俱進,活動特別設有GPS定位功能,方便信眾查詢媽祖神轎位置,隨時加入進香隊伍。


  另外,參訪團返澳前還拜訪了五條港安西府張李莫千歲祖廟,瞭解台灣的其它廟宇文化,雙方就宗教文化的發揚及傳承作充分交流。




 
瀏覽次數:635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