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媽祖令旗賦歸澳門天后宮


發佈日期:2015 年 12 月 14 日
  • 分享至:

完成回鑾(『回娘家』)之行的花蓮港天宮媽祖令旗今在中華媽祖基金會代表團護送下取道台北賦歸,並於傍晚抵達天后宮安座。


  完成首度回鑾(『回娘家』)之行的澳門天后宮奉祀的花蓮港天宮媽祖之令旗今上午離開娘家花蓮港天宮,並在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代表團護送下乘火車至台北,再取道桃源國際機場直飛澳門,約於傍晚五時許抵達。抵達時,受到天后宮頌經團在機場迎駕,隨即由專車送達疊石塘山巔的澳門天后宮進行安座儀式。


  代表團副團長的莊麗華表示,台灣花蓮之行達到預期目的:即循依媽祖信仰文化精神護送澳門天后宮奉祀的花蓮港天宮媽祖神像之令旗回回鑾(『回娘家』),又增進與台灣其他媽祖宮廟的相互了解與友誼,還適度地推介、宣傳了回歸16年的澳門的經濟與社會發展成果。台灣媽祖信眾佔人口總數的三份之二,持續推動澳門與台灣的媽祖信仰文化的交流、互動,有利於促進台灣同胞對一國兩制的認知,有利於兩岸同胞增進相互了解和友誼,希望澳門的媽祖信仰文化能在兩岸同胞共圓中國夢的奮鬥進程中發揮相應的積極作用。


  應花蓮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乙未年禮斗法會主委傅崑萁(縣長)、乙未年爐主會爐主黃宗益等邀請,以澳門天后宮主委陳明確、副主委莊麗華為正、副團長的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代表團一行九人,於本月十二日上午到澳門天后宮恭接『花蓮港天宮媽祖(神像)』之「令旗」並即赴國際機場,展開護送「令旗」花蓮『回娘家』參加花蓮港天后宮宮慶之旅。抵達後受到娘家方面的熱情歡迎,並於翌日參加了港天宮卅二年宮慶及乙未年禮斗法會。


  據悉,澳門天后宮奉祀的花蓮港天宮所贈送的媽祖神像已有十幾年,今次『令旗』回鑾花蓮是首次『回娘家』。




 
瀏覽次數:667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