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首度參與苗栗通宵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


發佈日期:2015 年 06 月 01 日
  • 分享至:

應台灣白沙屯拱天宮邀請,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組團赴台參與一年一度的“苗栗通宵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藉機推介第十三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


    此行三十多人,由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天后宮管委會主任陳明確任團長,廿一日啟程赴台。抵達苗栗縣後即往白沙屯拱天宮、母德宮拜訪。在拱天宮主任委員洪文華、副主任委員洪金鐘及母德宮主任委員駱國呈、常委林坤原陪同,分別向兩宮媽祖進香。白沙屯媽祖於當晚十一時起駕上轎,正式啟程遶境祈福。


    陳明確表示,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首次組團參加“苗栗通宵白沙屯媽祖遶境”。該活動在台極富人氣,特色是遶境路線年年不同,除出發、抵達北港朝天宮的時間及回鑾苗栗的時間,能在年初時透過擲筊向媽祖請示得知外,事前沒有預定路線、駐駕點,待出發前一刻,再由媽祖鑾轎第一時間決定該往哪走,又該在哪停留,這奇特方式為全台首例。


    參訪活動為期五日,成員還有天后宮管委會副主任莊麗華、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行政主任陳碧瑤、天后宮管委會委員洪文華、陳遠培、黃琪華等。




 
瀏覽次數:56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