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華媽祖基金會赴台參加大甲媽遶境進香


發佈日期:2015 年 04 月 20 日
  • 分享至:

1.jpg

應台灣大甲鎮瀾宮邀請,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組團赴台參與一年一度的「大甲媽乙未繞境進香」活動,並推介「第十三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


2.jpg

由中華澳門媽祖基金會董事、澳門天后宮管理委員會主任陳明確任團長,「大甲媽乙未繞境進香」參訪團一行49人,4月16日於澳門啟程赴台,並於當日抵達大甲鎮瀾宮進行團拜。


  17日參訪團參與大甲媽起駕上轎儀式。上轎典禮當日下午五時舉行,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台灣總統馬英九會同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往「扶轎」,並主持鑾駕上轎大典,與數萬信眾一同上香,祈求媽祖庇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到晚上子時十一點,三聲起馬炮、所有鐘、鼓、哨角齊鳴,鎮瀾宮董事率領眾信徒,恭請媽祖起駕,浩浩蕩蕩啟程南下遶境祈福,場面莊肅隆重、熱鬧非凡。參訪團亦隨駕進香,接下來的幾天,參訪團還將經彰化、嘉義等地,全程參與大甲媽繞境徒步,並於各地媽祖宮廟交流。


  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表示,妈祖信仰在台湾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最具有基层影响力的重要民间信仰。大甲镇澜宫主办的大甲媽遶境进香活动,是全台湾规模最大、被誉为世界三大宗教活动之一的宗教盛事,每年吸引数以十万计来自世界各地的妈祖信衆及游客到台朝拜观礼。該會冀透過參與活動學習取經,為「第十三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作準備。該會又認為,媽祖信仰在澳門同樣影響深遠,隨著澳台兩地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深化,以妈祖信仰为载体的文化互动愈發频繁,民眾借助旅遊活動體驗媽祖文化亦日趨普及,相信媽祖信仰下的文化旅遊將成為兩地旅遊的重要分支。


  是次參訪活動為期七日,成員還包括澳門天后宮管理委員會副主任莊麗華、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行政主任陳碧瑤、澳門天后宮管理委員會委員洪文華、澳門天后宮管理委員會委員林文彬、澳門天后宮管理委員會委員黃琪華、澳門天后宮管理委員會委員王海貞等。 




 
瀏覽次數:540

回最頂